澎湖列島位於臺灣海峽南部,由90多個小島組成,面潮大海,四面都是蔚藍的海岸。由於四面環海的關係,每次颱風來的時候這裡風力特別強,而在台灣將會受兩股颱風吹襲之前,小記就跟了當地的旅遊團到東海遊覽。

當地人以前大多以漁業為生,近年把漁船改裝,轉型成旅遊業務。由於澎胡四面環海的關係,所以東南西北都有不同的路線可供選擇。而今次要介紹的,是悠閒線路東海。

澎湖,漁獲

出發到東海,從澎湖的主島馬公市坐車20分鐘左右就到沙港碼頭。到了沙港碼頭之後,會有「海鮮團」在那裡的集合。而出發的門票都是從飯店、民宿或當地的旅遊社購買。

出發了,船隻首先會帶領遊客遊覽澎湖的島嶼,並逐一簡單的介紹。話說東海島嶼玄武岩柱林立,一直延伸至北岸,風浪的侵蝕形成豐富的地形,深具觀賞趣味。

之後有釣魚的活動,漁獲豐盛,基本上每個遊客都能釣到各式各樣的魚。而漁獲會拿來弄午餐,別有一番風味。

澎湖

午餐後,換上潐鞋,到潮間帶抓螃蟹、挖牡蠣。聽說有時候解說員會把人文關懷與生態環境都說得清楚,讓遊客明白大自然生生不息的運作,也讓人多一份對自然的關懷。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的故事?請即登上「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吧!

文、圖:Daneil Cheung

澎湖交通資料:
台北松山機場、台中清泉崗機場、高雄小港機場每天均有航班直飛馬公,飛行
時間約50分鐘。
訂票網址:http://www.mandarin-airlines.com/index.html

澎湖住宿推薦:和田大飯店
飯店網址:http://mhoteltw.com/

自遊行行程安排:自遊小島假期
網址:http://www.mhoteltw.com/I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