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應青協朋友的邀請,在他們 Leaders to Leaders 2018 的活動裡面擔任了一節活動的主持。初時討論的時候,想過以網絡紅人為主軸,邀請他們分享自己如何在網絡上散播自己的影響力。後來再仔細想想,倒不如呼應「種子行動」以旅遊作為一種教育的理念,分享一下如何發揮旅遊的影響力?

於是,我就想,這個題目,找誰分享比較好呢?思前想後,就邀請了「旅.攝」的創辦人Henry和在香港電台擔任客席主持的Alan Sir跟大家分享。要做一個主持,自問沒有甚麼出眾的技巧,幸而跟Henry認識和合作多年,對於他的遊蹤、想法都有一定的理解,Alan Sir 也是一位深度的旅遊人,所以聊起來的時候也很爽快。

在中環摩天輪下,從天亮聊到天黑,我們談的,是旅遊的事,也是教育的事。旅遊的方式有很多種,如何發掘正面的價值,不單需要在出發前準備,更需要好好思考、內化,才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旅遊哲學呢!而說起leadership呢,近來在 SEO 的工作上認識了一位專門從事 Executive Coach 的一位客人,她說她的特別之處,是在於她比較著重一個人的內在發展,也就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概念。一個出色的領袖,不一定有過人的才幹,但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這就是一個值得我們探討的話題。同樣的道理,到底可以如何發揮旅遊的影響力呢,其實也是我們的修行。

修行,不是一時三刻的事,而是一輩子的功課。放眼世界,可以讓我們看得更遠更闊,但同時,也要發掘得更深,然後再將不同的思想、經驗串連起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