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德國,相信大家可能近期都會繼續期待這支去屆世界盃衛冕冠軍今屆的表現,但除了足球之外,德國的文化、建築以至美食都有不少值得我們探索的地方!

早前德國國家旅遊局就舉辦了一場別出心裁的活動,邀請了一班傳媒朋友、KOL和嘉賓一起品嚐德式下午茶,並學懂傳統的德國甜品小食!

提起德國的美食,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豬手、啤酒之外,其實德國的美酒佳餚也很有特色!以葡萄酒為例,德國就有13大產區,也有著其獨有的分級制度和葡萄酒風格,當中我就最喜歡德國的雷司令(Riesling),喜歡它清新、微酸的味道,喜歡它留在口中的香氣。

食德好地道,食德好新潮,傳統的德國豬手、肉腸,化身成為新穎的canapes小吃,不失口感之餘,又來得清新;法蘭克福的咖喱腸來得惹味,重點還是當地傳統的梨子蛋糕。這款來自德國的勃蘭國登堡州的梨子蛋糕 (Pear Cake) 在當地歷史悠久,是非常有名的一款蛋糕,聽說在當地至少超過200種款式,不同季節、地方都有不同的製法!

而今次德國國家旅遊局就來過cross-over,將這款傳統的梨子蛋糕化身成為新派的甜品,以甜品畫的方式來呈現,更有趣的,是可以讓我們一展身手,一起參與這幅甜品畫的製作!

而要吃最好的,還是在當地吃最好,所以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值得去德國一趟,探索更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