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無意中發現了一篇2013年在舊blog寫的文,那時剛剛出來工作了半年,現在再看,有種青澀的味道;2018年,是個好時候讓我想想下一站應該到哪裡啊。

原文

作為半個旅遊記者,其中一個工作當然是去旅遊。在這個行業裡面,這種旅遊我們大多叫Fam Trip,通常旅遊局或當地的酒店會邀請界別人士(如旅行社)或/及傳媒去了解當地新推出的旅遊產品,然後我們就回去計劃新的行程或作相關的報導,以收宣傳之效,更重要的是推高遊客數字。

出差

每次出差都有機會去不同的地方,第一次由旅遊局安排的是到泰國華欣報導大象盃,豈料因為要趕住回港接受打工換宿的訪問,比賽沒開始就要走了;之後再跟胡慧沖坐A380到曼谷,又隨澳洲旅遊局到上海參加大中華區會議,今次終於到馬來西亞旅遊局的邀請,可以到吉隆坡去。

理論上,旅遊局都會為記者朋友貼心安排,將他們國家最好的一面呈現在你眼前的,不過我個人覺得最開心的,是每次出差都可以認識到一班前輩。有些是報章的旅遊版記者、有些是搜尋網站旅遊版編輯、有些是旅遊作家,很多很多不同類型的。

每次認識他們的時候,我都很喜歡問他們的工作到底是怎樣的。畢竟我的工作性質跟一般的旅遊記者不同,某程度上算不上是「一個」記者。今天吃早餐的時候問起同行的前輩她工作歷程的時候也覺得她的經歷很精采。哈哈,人生數十載,到底我的故事又會怎樣呢?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reporter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