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門,除了可以到近期大熱的「澳門光影節 2017」之外,更可以扮扮文青,來趟文青小旅遊,今次就為大家介紹更多澳門的文青好去處。

澳門藝術博物館特展 - 徐冰的文字

徐冰的文字

作為一個「文青」,當然要懂得說文解字,今期澳門藝術博物館就展出中國當代藝術家徐冰的作品。徐冰遊走於北京和紐約兩地,擅長以書法、水墨畫和裝置藝術等多種媒介進行創作,透過對篡改文字的形態來改變人類固有的思維模式,值得我們探索、了解更多。

氹仔天台咖啡 香氣滿溢

氹仔舊城區遠離澳門繁華中心地帶,小店林立,有著樸實的歷史味道。而近期這裡就多了一些天台的cafe,可以讓遊客、當地人一邊嘆著咖啡,一邊在天台乘涼。

氹仔天台cafe 2017

甫走進這家天台咖啡店,就發現這裡芳香四溢,咖啡店的下層售賣文創小品,上層則為天台咖啡,可以看到氹仔舊城區的風景。

氹仔天台cafe

氹仔安東尼奧餐廳 嘆葡國菜

來到澳門,如果想品嚐一下正宗的葡國菜的話,位於氹仔舊城區的 Antonio Restaurant 可能是你不錯的選擇。這家餐廳位處小巷之中,轉角就是 Taipa Village Art Space,室外室內的裝修也蠻有韻味。

澳門安東尼奧餐廳

這裡的菜式繁多,即場烤製的葡式香腸就最為吸睛。

同樣是伊比利亞腸,用來釀蘑菇也是一道好的菜式;傳統的菜式如葡式白酒炒蜆也煮得入味。

烤伊比利亞腸釀蘑菇

葡式白酒炒蜆

走上大潭山斜行電梯 鳥瞰龍環葡韻景色

大潭山斜行電梯於2017年10月正式啟用,依山而建,連繫大潭山南北兩側,除了方便當地居民日常出入之外,也成為了遊客觀賞龍環葡韻景色的一大好去處。大潭山斜行電梯

美高梅呈獻 teamLab未來遊樂園

teamLab近年風行世界各地,除了之前的新加坡和深圳之外,現在澳門的美高梅酒店裡面也有。雖然今次澳門teamlab的主力為親子遊樂的客人,但其實也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展覽的項目包括在大中華地區首度登場的「塗鴉自然 – 山脈與山谷」及「彩繪聖誕」主題展區,與大家展開前所未有的虛擬藝術旅程。

澳門美高梅teamlab
美高梅teamlab
澳門 teamLab 未來遊樂園

日期: 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
門票價格: 普通票價澳門幣150 元;澳門居民票價120元
更多詳情,請瀏覽tickets.mgm.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