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不覺,2017年不止過了大半,很快就完了,回顧今年的發展,出門的機會少了,單是從 8 月到現在,德國、越南、老撾、中國大陸以至澳門的旅程,都因為不同的原因無法起行,算是有點可惜了吧。

不過轉個角度來看,今年站在舞台上的時間少了,在後台努力的時候也有不少。記得年初的時候趁著 DCFever 要搞相片展覽,我就抽了晚上空檔的時段搞了個小小的「旅遊文化節」,一連 3 晚邀請了幾位嘉賓分享旅遊如何作為一種教育。我一直相信旅遊是教育的一部份,旅遊裡面教曉我們的事有很多,值得我們去發掘。

171127_dan_5

旅遊文化節

今年也有很多旅遊界的朋友出書,又或者有些新搞作,例如是有個朋友就開辦了一個叫 Guyguide 的平台,讓不同的旅遊人都可以帶團出發,將他們獨有的旅遊體驗變成行程。

171127_dan_3

通常這個時候,我都會在我工作的網站上寫寫文章分享,或者是搞一個講座,支持一下。也許這份支持不是很大,但在能力範圍內做到的,我都會希望做到。

171127_dan_6

同業的支持,也是一個平台發展的關鍵。今年有幸可以在國際旅遊展裡面舉辦一場星級攝影路線展覽,當中就多得各位的支持,分享他們的旅遊路線,展覽才得成功。

171127_dan_7

171127_dan_8

171127_dan_9

而在旅遊以外,今年也多了其他方面的參與。與友人成立了一個亞太區的青年交流組織,希望推動亞太區內的創科交流,也參與了港台的 CIBS (社區參與廣播服務),準備開展一連13集的《科技創新2.0之旅》。

港台CIBS,科技與創新

與此同時,也加入了青協的「青年創研庫」,希望在教育與創新的政策層面上也有所學習、推動;早前參與 Salzburg Global Seminar 的時候,一班新舊的朋友聚起來,好像又可以進一步推動相關的工作。

171127_dan_2

Salzburg Global Seminar,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

當然,少不得就是年底的 TEDxChaterRoad 大會, 今年大會的主題是 「Move On:致未成功的人」,請來了前政治助理羅永聰、Uber 香港的總經理Kenneth She、曹星如的首席教練Jay Lau、社企創辦人Lawrence Lui 等等跟我們分享他們上上落落的心路歷程。

171127_dan_14

不過最重要的,我還是覺得是屆時跟現場觀眾的交流、互動,因為我希望辦的,不只是一場 TEDx 講座,而是希望可以透過今次的活動,聚一聚不同界別的朋友,讓大家互相認識,期待有更多的火花。

TEDxChaterRoad_2017大會

最後,在這裡賣個小廣告,TEDxChaterRoad 的門票已經開售了,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今年12月31日,就讓我們一起參與 TEDxChaterRoad 的活動,一起 Move On,一起去開創新的一年。

 

報名參加 TE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