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加坡,品嚐一下這裡地道的美食自然不在話下。當中,我就對於這裡一家以娘惹菜為主打的米芝蓮星級餐廳情有獨鍾。娘惹,泛指福建人跟馬來西亞人通婚後的女性,而娘惹則是這班女性的家常小菜,具有獨特的魅力。

娘惹博物館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餐廳叫 True Blue Cuisine,位於新加坡娘惹博物館旁邊 (上圖為博物館),餐廳內的裝修雅致,卡位有雕花之餘,上面更有屏風作裝飾,餐廳內亦有不少懷舊娘惹古董,別有一番風情。

真宗 娘惹傢俱

True Blue 真宗 室內

這裡的創辦人兼主廚 Benjamin Seck 督愛娘惹菜,將他自己收藏多年的娘惹傢俱拿了出來之餘,在食品製作上亦有花上不少心思,務求煮出最正宗最地道的娘惹菜式。

真宗 黑果雞

真宗 娘惹菜

娘惹菜偏辣,但不會那種讓人喘不過氣辣,反而帶是一種辛香、爽辣的感覺,伴飯就最為不過。當中我最欣賞的菜式的是這裡的黑果雞。我不是一個稱職的食家,寫得不好,還是分享一篇之前《飲食男女》的報導:

黑果處理方式繁複,要先取出果肉搗爛,與香料拌勻再釀回殼中,再與雞肉煮上半天才成事,味道則酸鹹味突出,似不甜的話梅,撈飯吃一流。

真宗 甜品

真宗 斑蘭米糕

而甜品方面,我就比較喜歡這裡的斑蘭米糕。以斑蘭葉製成的米糕,口感黏韌,不太甜,作為飯後甜品就最好不過。

170914_singapore_trueblue_13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桂圓茶也非常有水準,味道不會太搶,但甜甜的,這樣就最好了。

旅遊的時候,可以像這次在新加坡吃頓這樣美味的娘惹菜,的確是一大樂事,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篇分享。

True Blue Cuisine 真宗娘惹菜

地址: 47-49 Armenian Street, Singapore
電話:+65 6440 0449
營業時間: 11.30am-9.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