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朋友問,你到過這麼多地方,哪個地方你最喜歡?哪個地方看日出/日落最美?哪個地方的東西最好吃?

其實我真的沒有刻意去數,因為我總是覺得,一個地方風景再美,也不及遇到的人和事來得精彩。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本來就是一件微妙的事,會遇上甚麼人,投不投契,都是無法估計的。

記得5月的時候來到花蓮,最後一晚大會安排了我們幾位旅遊博客入住了當地的一家青年旅舍。這間青年旅舍叫洄瀾窩,老闆也是個年輕人,所以聊得蠻投契的。

花蓮洄瀾窩

花蓮洄瀾窩 設計

洄瀾窩

入住當晚,老闆問我們有甚麼行程計劃。我們說明天早上就要回去了,問他哪個地方看日出比較好。他想了一想,就提議不如跟我們一起去看。於是我們凌晨4時起床,出發到了花蓮的海邊-一個叫太平洋公園的地方去看日出。

花蓮日出,太平洋公園

如果你問我這是不是我看過最美的日出,我會答不是,但在這樣的一個清晨,這樣的一個組合去看日出,就讓這個日出變得特別了。

花蓮太平洋公園

其實,我們會記得一個地方,也不單單是因為那裡的風景,而是因為在那裡我們遇見過甚麼的人,遇上過怎樣的故事。不知道下一段旅程我又會遇上怎樣的人和事呢?不過,就是因為未知,才會有期待,才會有驚喜,因為有驚喜,也會更深刻地感受到當中的快樂。

你,又會對下一段的旅程有甚麼期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