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僅是我與你擦肩而過,更可怕的是熟悉後變成的陌生。」

看到一位朋友的Facebook寫到這樣的一句話,於是想到我自從當上了旅遊記者這個行業,走過不少趟旅程,當中認識了許多不同的人,各行各業,不同國藉,不同膚色都有,當中有些固然會留了下來,成為朋友,但更多的,恐怕就變成了陌生人了。

其實不管是一個旅遊記者,或是一個喜歡旅遊的人,都總有機會上路上結識不同的朋友。過程中,大家從相知到相遇,再到相識,可能只是談了幾句就要離去,也可能會有機會坐下來談天說地,保持聯繫。

愛沙尼亞

記得試過有朋友問我,你去了這麼多趟旅行,遇過這麼多旅途上的人,你會有一刻不捨,或掛念他們嗎?

其實是會的,就像我會想念在愛沙尼亞這個萍水相逢的小朋友,也會想起有次在日本高松拉麵小店遇到的老闆。不過,人在旅途,始終要面對離別,要去習慣。

IMAG1704

驀然回首,這些許許多多在我們旅途上出現過的人,或會繼續連繫,或會不再往來,這些都是我們不能完全控制的。我們能夠做的,也許就是去感謝我們遇到過的人吧。

原文載於 Beauty 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