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於日本有多深的認識?說實在,我也是因為近年多了航線飛到日本,也一個一個地方的認識。今次來到的地方,叫高松,是早前 HK Express開通的直航航線,是日本四國/中國地區的入口,連接到廣島、岡山等縣市也非常方便,加上其瀨戶內海的小島,小豆島男木島女木島直島等等,就更吸引到我的眼球。

170428_japan_1

從高松的機場下機,可以直接坐巴士到琴平,也可以選擇坐市內乘搭琴平電鐵,大約個多小時左右就會到達,也即是金刀比羅宮的所在地。

170428_japan_2

說易不易,說難不難,要登上 金刀比羅宮 之頂,大約有 1300 多級的樓梯。我覺得最大挑戰的,反而是沿路的風景太美,會讓人停留下來。走上去的時候天雨路滑,我也想過是否找個地方停下來就算了。而我觀察,走上山頂神社的人比較少,大多在中途就停了下來了。

170428_japan_6

170428_japan_4

170428_japan_3

要想成功,就必須努力的不斷付出,這固然是老生常談,但想要登頂的話,也實在需要一點毅力,需要一點堅持,哪怕最後有多少人繼續前行,都要堅持下去呢!

170428_japan_5

文、圖:Dan @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