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 3-4 月都是櫻花的季節,除了日本之外,韓國近年也成為不少香港人的寵兒,走在首爾、釜山街頭,都不難聽到遊客的聲音。韓國的櫻花之美,在於排場,一條長長的櫻花走廊、兩旁種滿櫻花的火車站等等,都是非常有「睇頭」的。

不過,相比起熱鬧的賞櫻熱點,我自己更喜歡走進鄉間小境賞花。真幸運,今次因為公司 DCFever 和 Jetour 的合作,辦了一個櫻花攝影班,就有機會跟著旅.攝的 Henry 和一班團友走到韓國 5 日,追蹤櫻花。

160410_busan_village_1

當中最深刻的,是到了一個叫達昌的地方。這個地方,在香港的 Google 也好像找不了很多資料,當竹的導遊說他是看韓國的攝影會資料找到的。

160410_busan_village_4

I00_7477

沒有長長的櫻花走廊,沒有人如花海的場景,卻多了一份樸實。這是我喜歡達昌的原因。去賞花,你又喜歡熱鬧還是恬靜呢?

文、圖: Dan @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