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旅遊但又不想花費太多?今次介紹的兩個比賽可能就適合你了。

1. 「背包行」體驗旅人

青協今年推出「背包行」體驗旅人計劃,參加者可自行設計前往中國內地、南亞、東南亞或俄羅斯的旅程,獲選的參加者將會獲得贊助,實行他們的旅遊大計。

160321_hkfyg

對象:18-35歲青年(以出發日期計算)(最少一半成員為香港居民)
人數:由參加者自行組成2-6人團隊
贊助金額:
中國大陸 每人港幣2000元 (4至 10 日)
東南亞與南亞:每人港幣3000元 (4 至 10 日)
俄羅斯:每人港幣6000元 (11 日或以上)

截止報名:4 月 1 日

小小貼士,大會希望參加者提交的計劃書裡面,能與當地機構或青年組織聯繫,最好可以有一些合作的任務,並跟當地分享各自的技能/語言/文化藝術,體驗當地的歷史文化、生活面貌。

網上報名:https://m21.hk/friendship/backpacker/apply.php

2.牧羊少年【以文匯友】遊記創作大賽第二屆

牧羊少年於 2013 年舉辦了第一屆【以文匯友】遊記徵文比賽,得到 200 份投稿,合輯成書,編成《牧羊少年的世界地圖》,今年終於再次舉辦,助大家實現出版之夢。

今年的題目是「在遠方回望我城」,希望大家思考一下香港跟其他城市有什麼不同?例如是當地城市的人民水平、生活習慣、社會制度、政府政策、環保意識、土地使用等,有甚麼不同呢?

160321_cafe

冠軍得獎者將會獲得瑞士航空公司雙人來回歐洲機票兩張(連稅),又有機會成為旅遊書作者,所有版稅更會捐贈作慈善用途,這樣有意義的事,有興趣的話可以留意一下。

詳情:http://www.thealchemistcafe.com/literature-detail.html?type=event&catid=19&eid=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