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雖然「無障礙設施」愈來愈普及,但是對於輪椅使用者的需要以及「社區友善設計」的概念,大眾仍然不甚了解,無障礙旅遊的概念更加未受注視。

早前,義遊 (VolTra) Wheel Power Challenge 聯同香港傷健協會、傷健義工數碼坊舉辦了一連 10 日的「滾動過聖誕」傷健國際工作營,走訪香港不同的社區作輪椅體驗之餘,並進行了一項無障礙旅遊調查,檢視香港作為無障礙旅遊點的完善程度。

151223_facebook_v3

我們將於 12 月 27 日 舉辦有關「無障礙旅遊」的新聞發佈會,公佈有關調查結果。現誠邀 各大傳媒好友出席是次發佈會,如欲對以上題材感興趣,我們將安排 各位與主辦單位或嘉賓進行訪問。建議採訪角度如下

-推廣無障礙旅遊的意義、困難、發展空間;
-傷健國際工作營的成員如何看待香港的無障礙旅遊設施、遇到的困難 (如進入不了廟宇);
-殘疾人士出外旅遊遇到的困難以及如何克服,藉此鼓勵其他殘疾人士勇敢面對生命;
-有關無障礙旅遊的倡議,包含工程性規劃、教育、執行等三方面

我們相信香港繼續加強其無障礙城市的建設,不單可以讓殘疾人士受惠,更可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同時亦會為旅業界帶來更大的市場和商機。

日期: 2015 年 12 月 27 日 (星期日)
時間: 下午 4 時 15 分- 5 時 30 分 (下午 4 時正開始傳媒登記)
地址: 油塘社區會堂 (高超道 38 號)

嘉賓
-義遊 (VolTra) 行政總監 – 鄧緯榮先生
-Wheel Power Challenge 共同創辦人
-國際傷健工作營的外地參加者(來自泰國、台灣、韓國、印尼)

傳媒查詢
鄧緯榮先生 - 義遊(VolTra)行政總監
Tel : (852)2683 5900
Email: tangwaiwing@voltra.org / marketing@voltra.org

關於「滾動過聖誕」傷健國際工作營

受到一次瑞士工作營的啟發,現職物理治療師 Sarah 決定要將「無障礙意念」帶返香港,帶頭成立了 Wheel Power Challenge,跟幾個朋友搞了一系列的輪椅版的「Dialogue in the dark」,而終極目標就是將瑞士模式移師香港,
舉辦香港第一個傷健共融為主題的國際工作營。

名稱:滾動過聖誕
日期:18/12/2015(星期五) – 28/12/2015(星期日)
工作及活動
1.無障礙設施數據收集
2.籌備及參與社會共融的活動
3.協助營地活動
4.營地維修工程
5.參與社會創新周末工作坊、設計小點子、促進傷健共融

詳情請瀏覽 http://www.voltra.org/?p=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