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德國,相信大多人都會聯想到德國啤酒。每年 10 月的德國啤酒節,更是慕尼黑盛大的活動。啤酒節源自 1810 年,為慶祝路德維希王子的婚禮而辦,經過多年的洗禮,現已變成一個家傳戶曉的民間活動。

而在香港,今年 King Ludwig 也舉辦了「德國啤酒節」,由即日起至 10 月 19 日,既有限定菜式、啤酒,更有德國樂隊組合即場演出。而啤酒節最好玩的,當然是氣氛,所以他們有「啤酒層層疊」的遊戲,也有啤酒挑戰賽,爭奪Beer King & Queen贏大獎,大獎是德國雙人來回機票,也算是吸引的獎品吧!

151008_beer_bread_2

而提到德國的食物,少不了的當然是豬手、啤酒,在King Ludwig德國啤酒節期間,其招牌菜「脆皮燒豬肘」當然會繼續供應,份量十足,適合幾個朋友一同分享。

151008_beer_bread_3

而除了豬手之外,在King Ludwig德國啤酒節期間,也有限定的菜式,下面的就叫作「德國狂歡盛宴」,有3款肉腸之餘,也有牛脷、豬腳仔、新薯,盛惠$360。

151008_beer_bread_4

除了上面的「德國狂歡盛宴」,King Ludwig 今次就德國啤酒節共有4道特別菜式,其中我最欣賞的,是下面這個「德國芝味拼盤」,巴伐利亞藍芝士、瑞士軟芝士,配上傳統的德國麵包,芝士入口香濃,麵包也有德國傳統風味。

151008_beer_bread_5

說到這款德國麵包,就要提到數年前的一個故事。那時我剛入行,替德國旅遊局辦了一個廚藝比賽,介紹他們的酒莊旅遊,也對於他們的食物配搭有些許研究。除了大家認識的香腸、啤酒以外,其實德國菜式也有其特色之處,其中黑麥麵包就是其中。它們最主要的分別是粗製裸麥麵包在發酵過程中不加入白麵粉100%全麥製作,密度很高,因此烤好後跟磚塊一樣硬而且呈深啡色。它的味道微酸,口感紮實,今次在 King Ludwig 吃到的味道跟之前在德國吃到的差不多呢。

151008_beer_bread_1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即日起至11月底, King Ludwig 有張啤酒通行證,$480 有 12 杯啤酒,可選不同的種類之餘,更可以在其集團旗下的餐廳 (帕莎、面譜-京川料理、Club Havana、瑪哈巴-土耳其餐廳、全線King Ludwig德國餐廳、唐、Table 18 Bar & Restaurant)享用,適合一班朋友一同分享。

151008_beer_bread_6

King Ludwig 德國啤酒節資料
日期:即日起 至 10 月 19 日
地址:全線分店 (尖沙咀、灣仔、赤柱、洪水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