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座落於多瑙河兩岸,有著「東歐的巴黎」之稱,揉合了東方和西方的色彩,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布達佩斯給我的感覺不大,不論是在市鎮上散散步,仰或是坐著小船在在多瑙河上「慢步」,都是不錯的選擇。

布達佩斯散步

匈牙利在 13 世紀蒙古帝國西征時曾遭入侵,14 世紀蒙古撤離後,匈牙利人再次建政,成為東歐第二強國,而在19世紀中期,匈牙利與奧地理組成二元帝制的奧匈帝國,盛極一時。而正正因為這樣的歷史,匈牙利保留著不少奧匈帝國式建築風格;建築物以外,在匈牙利看橋也是一件賞心樂事,當中又以鏈橋(Chain Bridge)最為有名。

鏈橋

 

記得我走到鏈橋的時候,太陽剛剛下山,湛藍的河水從靛藍變成墨藍,其時燈光亮起,微漾的金光在河水上反射,好不漂亮。

多瑙河

要「慢步」在多瑙河上,來一趟郵輪晚餐就最為奢華。一邊吃著品嚐著匈牙利的美酒,一邊看著多瑙河兩邊的風景,美景讓人目不暇給。匈牙利的酒跟德國一樣,在香港不算最為大家熟悉的類型,但他們的白酒、貴腐酒最為出色,在 Tokaj 的酒區更可以參觀當地的酒莊,了解整個釀酒的過程,在過程中又會見到匈牙利人的仔細和浪漫。

而在河的附近,有布達佩斯的中央市場。中央市場建於1896年,樓高3層,有著古老的裝飾設計,食材、熟食、蔬果、衣服、紀念一應俱全,是個既適合當地人又適合遊客的好地方。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我倒希望可以到訪匈牙利旁邊的塞爾維亞、黑山共和國、馬其頓等,不知道這些非主流的東歐國家又有怎樣的風情的呢?

文、圖:Daneil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danhk/

Photo by Nikon D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