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Vanilla Air的名字,是從台灣朋友的口中,對於有廉航飛東京,他們很興奮;今次,Vanilla Air終於正式進軍香港了,名字為香草航空。

趁著香草航空首航,我登上了第一班飛往東京的客機,開始我的東京之旅。客機的規格跟其他低成本航空相似,兩排機艙,每排三個座位,沒有電視,不過數小時的航程,用來睡覺就好了。

vanillaair_daneil

客機的空姐笑容可掬,對客人很友善,航班飛行、降落的時候也很穩定,數小時的航程睡得很好。下午兩時多的飛機,來到東京的時候已經入夜,所以就選擇了前往池袋的旅館。

來到日本這個膠囊旅館的發源地,當然要試試入住這裡的膠囊旅館。多得在日本工作假期的朋友幫忙,在池袋訂了一家價格相宜的床位,3000円也不用,還有日式早餐。

膠囊旅館起源於日本,目前在英、法、德等國家也十分流行,聽說第一次膠囊旅館的出現,是日本新宿的一位商人為了那些喝醉酒、沒趕上電車,或是厭倦第二天一早要趕著上班的日子人而設計的。而就我觀察所得,的確有穿起西裝的上班一族入住,為的,就是那種方便,為的,就是在忙碌的日子裡面的一點休息時間吧。

膠囊旅館通常約三公尺長,一公尺高、裡面只有一張床墊、電視和電燈,今次我入住的也不例外,大概是有不少上班一族的關係,晚上的時間不覺嘈吵,大家都早早睡去了。翌日起來,有一頓日式早餐,味道還算不錯的。

東京膠囊2_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

行程最後一天,因為早機回港的關係,就訂了在成田機場的theNine Hours,也是一家膠囊旅館,規格差不多,最大賣點是可以10分鐘內到達機場2號客運大樓,十分方便。

文、圖:Daneil @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

圖片由Nikon D5300拍攝

(編按:是次機票由香草航空贊助,本人並無收取某他任何稿費等酬勞;本文拍攝之相機供應商借出,本人並無收取任何稿費等酬勞)

原文:http://www.beautyexchange.com.hk/column/12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