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 Vanilla Air 的名字,是從台灣朋友的口中,對於有廉航飛東京,他們很興奮;去年 11 月 Vanilla Air 終於正式進軍香港了,名字為香草航空。

班次
現時每天有兩班航班前往東京,分別凌晨時份和下午出發,回程則有上午和晚上選擇,要盡用時間的話可以選擇凌晨出發,晚上航班回港。

dcf-travel-img-1234

登機程序
香港登機與與其他航空公司無異,櫃位設於二號客運大樓,前往登機閘口需要乘搭無人駕駛列車;東京成田機場的櫃位同樣設於二號客運大樓,有專屬櫃位。

行李費
香草航空提供三種不同種類的票價以供選擇,可因應個人需要而購買。一般來說,託運行李每 20kg 收費為 $304,其後每5kg $79。

dcf-travel-img-1235

膳食
有如其他廉航,機上膳食自費,約數百円,有肉醬意粉、西班牙牛肉飯等選擇,約700円,另外兩款三文治選擇,約500円。甜品則比較特別,有心太軟,也有牛奶布丁,味道不錯。

dcf-travel-img-1236

服務
香草航空的服務員秉承著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笑容可掬,也十分親切。根據首航時試坐的經驗,航班飛行、降落的時候也很穩定。客機的規格跟其他低成本航空相似,兩排機艙,每排三個座位,沒有電視,不過數小時的航程,用來睡覺就好了。

dcf-travel-img-1233

文、圖:Daneil Cheung /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