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的時候,誤打誤撞下走進一家旅遊網站工作,開始「半個旅遊記者」的生涯。說是「半個旅遊記者」,因為在這一家小小的公司裡,我有著不同的角色,從寫稿、拍照、網頁管理、洽商等等,我都一手包辦。

這幾年來,我到訪過不少地方,寫下不少的故事,也有機會到處說說我的旅遊故事。作為半個旅遊記者,我一直在想的是,怎樣可以為「旅遊」這個漂亮的詞語加添一點實質的意義。於是我翻了很多書,看了很多,在尋找「旅遊」的意義,在嘗試寫出自己的故事。

原來,從前,「旅」、「遊」是單獨使用的詞,前者帶有離家的悲愁,後者則有一種逍遙自在的感覺。

林懷民說過:「年輕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份。」置身於陌生的風景和事物之中,有時候我們會感到若有所失,使我們悵然,但同時也使我們獲得一種心靈的放牧。

想了很久,想寫寫「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不過一直覺得自己去的地方好像還不夠多,寫起來不夠豐富。於是,我就等,在等一個適合的時間,在等自己準備好的時間。不記得是甚麼時候,突然靈光一閃,發現其實要寫一本好的書,不在於你去了多少地方,而是在於你想清楚為甚麼要寫這些文字?

在這條路上,其實我真的不清楚自己會走到哪裡,相信這種感覺,很多人都有經歷過。但正正就是這樣矇矓的狀態,才可以讓人在跌跌蕩蕩的環境下成長。我總是相信只有經過年輕的嘗試,你才會知道甚麼才是適合自己的。於是,我就下定決心走下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星空。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將會記錄我的遊歷,還有日常工作的一點一滴,而透過這每一小滴,你會發現原來一個年輕人的「世界」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地建構出來的。

20140719_Poster

於是,我就構思了我想寫的書,大家覺得這樣寫好嗎?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ravelreporter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