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貴陽市的南郊,花溪公園有「高原明珠」之美譽。花溪之名,乃取其繁花似錦,溪水長流之意。今日的花溪公園,既是一個遊客區,也是當地人喜歡到的地方。行程的最後一晚,我們獲安排入住在花溪的客棧,更覺這裡的寧靜和美麗。

貴州花溪01

貴州花溪02

據網上介紹,花溪公園是「一座融真山真水、田園景色、民族風情為一體的天然公園」,陳毅元帥游過花溪後,更曾留下「真山真水到處是,花溪佈局更天然。十裡河灘明如鏡,幾步花圃幾農田。」的詩句,可見這裡被推崇備至。

再翻查資料,原來花溪公園的歷史,可追溯至清代,當時縉紳依山建亭,栽花種樹,積水為潭,後正式改為公園,即現今的花溪公園。今日的花溪公園,流水潺潺,綠草處處,山環水繞,繞著麟山、蛇山、龜山和鳳山,生趣盎然。

花溪公園裡,有幾所特色的客棧,設計格調十足。翌日早上起來,更可以在花溪旁緩緩跑跑,感受一下這裡的好山好水,不失為假日休息的好去處。

貴州花溪03

貴州花溪04

坐在酒店的大堂,更有服務員為我們泡茶,泡的,是貴州的名產 - 石阡苔茶。茶葉色澤綠潤亮,葉底鮮活勻整,喝起來淡而香,為是次行程作了一個美麗的總結。

文、圖:Daneil @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網頁:http://www.facebook.com/travelreporterhk/

鳴謝:亞洲旅遊 Asiatravel
圖片由Nikon D5300拍攝

(編按:本文拍攝之相機供應商借出,本人並無收取任何稿費等酬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