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行年多以來,一直以「半個旅遊記者」的身份自居,直至近幾個月才開始在這裡多寫了自己的遊歷和感受,談不上是甚麼著名的Blogger,也談不上有甚麼逾數十萬的點擊率,有的,大概是一些真實的經歷和分享吧,這點我個人認為是寫Blog最重要的。

昨天晚上應邀出席安達旅運的一個博客聚會,聽聽他們的新搞作。初次接觸這個名字,是在一些商場的攤位,看見他們推出台灣農莊的體驗遊;之後馬來西亞旅遊局辦的海外婚禮團,原來也是他們獨家代理的;之前受台灣經濟部資策會邀請,負責機票事宜的也是他們的春天旅遊分社,可見他們其實無所不在。

而讓我覺得有趣的是他們有一個「文化之旅」的團隊,專營一些深度的行程。也許「深度遊」這個字早已變得陳腔濫調,不過聽著他們的介紹,就會發現他們辦的深度團確是真材實料的。比方說,他們最近推出的「三國」行程,就請了著名的歷史文化學家做顧問,把當年曹操、諸葛亮等等走過的路都找出來;也邀請到商務印書館的高層客串帶團。

除了中國大陸之外,總經理Keller在吃飯期間聊天時就談到自己剛剛從哈薩克考察回來,看見那邊的湖光山色,也真的令我有一刻想飛到阿拉木圖有探究竟。

常常有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其實很多地方都暗藏密碼,不讀書、不充實自己,實在沒法明白當中的存在與意義。希望走在這路上,我能夠讀萬卷書,走萬里路。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的故事?請即登上「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