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加,德國南部的工業重鎮,也是Mercedes-Benz的總部所在地。一路以來,對於史特加的感覺可能因為它是工業重鎮的關係,總覺得是悶悶的。不過今次來訪兩日,就深深被這個美麗的小城深深吸引。

走到史特加的市中心,適逢星期六,人頭湧湧之餘,更有樂隊在類似貨櫃的場地表演,載歌載舞。繼續沿大街走去,則發現另一隊樂隊在即興表演,大唱RAP歌。一個城市的活力,就是看這裡的人有多「放」,可以有多自由地表達自己的聲音,而這裡,就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

如果怕太熱鬧?那麼走上史特加的山頭遠眺這座城鎮也頗為合適。記得到達當日,我就問酒店的職員有甚麼地方是他們平日會去看風景的,於是她就介紹了一個叫“Teahaus”的地方給我。要到這個地方,可以坐U線到Bopser下車再走上小山路,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這裡看似是當地的「拍拖勝地」,坐在小山丘上,與心愛的人一同分享美景的確是一件浪漫的美事。

史特加

如果不喜歡小山丘,也可以到當地的 Chinese Garden 去看風景,一樣美麗。到Chinese Garden,可以在主車站乘一個站到Stadtbibliothek,再乖44號巴士到山頂再走下去,沿途會看到葡萄園與民居連成一線的風景,賞心悅目。

而值得一提的是,史特加是全德國首個設有電車系統的城市,這條上山的電車路段至今已有近100年的歷史,車廂保留原來的設計,是電車迷朝聖的好地方。

來到史特加,當然要參觀其聞名天下的Mercedes-Benz Museum 賓士博物館。該博物館於2006年開幕,耗資一億五千萬歐元。博物館共設九層,佔地超過1.6萬平方米,展出160架汽車和1500件展品,是全世界唯一能將百多年的汽車發展史一一展現眼前的地方。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的故事?請即登上「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吧!

圖片由Nikon 1 J3拍攝

(編按:本文拍攝之相機供應商借出,本人並無收取任何稿費酬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