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素有出產的酒品皆有質素保證,只是因為外銷不多,所以不為大眾認識。除了當地盛產的雷絲令酒之外,他們的蘋果酒也是很有名的。今次我來到法蘭克福,當然要把握機會一嚐這款特別的酒。

法蘭克福蘋果酒,方言稱ebbelwei, äbbelwoi, äppler 或stöffche,是一種有刺激性的低酒精飲料,不會讓人疲乏之餘,反而有助促進血液和神經系統的循環。在醫學的角度上。蘋果酒能刺激血管的擴張,增加腦部供血量,有延緩衰老的效果。

走在法蘭克福,當地的公眾交通系統十分發達。記得有天傍晚,我在主車站上車,隨意地坐在電車上,看著沿途的風景,碰到漂亮的、合眼綠的就下車去走走看看,最後在一家當地的餐廳下腳,享用當日的晚餐。

 

 

餐廳不是大型的連鎖店,也沒有英文餐單,不過有的是親切友善的待應。我們用簡單的英文交談,問他有甚麼推介,他就介紹了一份牛肩肉配青菜給我。看見餐廳有一瓶瓶的蘋果酒,我就當然要嘗試一下。不久,我旁邊就來了一位客人,他是德國的工程師,見我一個亞洲人坐在餐廳就走過來跟我聊天。

餐廳的蘋果酒分兩種,一種是有酒精的,另一種是無酒精的,適合各種人。個人喜歡有酒精的那款,入口有淡淡的蘋果芳香,略帶甜味,沒有苦澀的味道;而沒有酒精的那款則有點像濃濃的有氣蘋果汁,喝得多有點滯悶。

傳統上,蘋果酒會放在一個稱為 Bembel 的專用酒壺,是個藍灰色器皿;而當地每年8月有都有盛典——蘋果酒節,屆時美因河畔將會化身成為歡樂的嘉年華場地之餘,更可以欣賞到經典的法蘭克福民間傳說和方言詩,是個快樂的日子,也是個值得去體驗的節日。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的故事?請即登上「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吧!

文、圖:Daneil Cheung

圖片由Nikon 1 J3拍攝

(編按:本文拍攝之相機供應商借出,本人並無收取任何稿費等酬勞)

原文:http://daneilcheunghk.blogspot.hk/2013/07/blog-post.html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的遊歷,請到我的個人專頁: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