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行程的第三天,早午都是匯報自己的項目,不同的人也許有不同的目標,但是走到最後,其實都是希望可以為社會做一點事。有人問我社會企業跟企業責任有甚麼分別,我想其中一個分別是在於他們的心態吧,到底是要賺錢之後才行善,還是可以一邊行善一邊賺錢呢?如果可以的話,我會選擇後者。

「你的工作很捧,我怎樣才可以做到你這樣?」
「那麼你想做甚麼?你清楚自己的想法嗎?」

作為半個旅遊記者,我不時都會被問到這些問題。而我一直在想的是,怎樣可以為「旅遊」這個漂亮的詞語加添一點實質的意義。有些人可能會想到做義工、辦交流團,有些人可能會想到去了解自己更多,從旅遊中學會獨立自處。而對我呢?可能是出身草根的關係,旅遊其中一個的意義,就是去體驗生活,去看看這個世界之大,世界之美啊。所以每次有機會去旅遊的時候其實我都很開心,儘管每次出發的目的有所不同,但是我總能夠體驗到不同的生活態度吧。

而今次體驗到的,大抵是一種中產的生活態度。就像匯報完之後,下午再回到酒店吃過下午茶。一口茉莉花茶,一口傳統的英式西餅,眼前的景象,是多麼的虛幻,而我是多麼的悠閒。

IMG_2254

晚上到了Sentosa Boardwalk那邊吃晚飯,我的表姐是當地的華裔,在那裡長大那裡讀書,所以基本上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新加坡人。今次她選了一家叫The Wine Company的餐廳吃晚飯,餐廳的酒類繁多,連比較罕見的德國酒也有不少選擇。而餐廳的戶外位置,沿途看到一對對情侶漫步長廊,再配上聖淘沙纜車的遠景,還有月亮和星星,的確是個浪漫的地方,怪不得那麼多當地人愛在這裡談情了,哈哈。

IMG_2357 copy

IMG_2358

文:釘
偽中產新加坡遊系列:http://goo.gl/VBHcr
個人網頁: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