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未來遙遠而沒有形狀,夢想還不知道該叫什麼名字。」

小時候,幼稚園的同學都哄著要環遊世界,那時的我,暗暗的下了一個願望:「要是有一天,我可以坐著火車,背著背包,去環遊世界就好了。」

沒有豐厚的背景,沒有多餘的積蓄,一直到了大學的時候,我才有機會藉著不同的交流的活動去外地旅遊。現在要畢業了,算起來,原來這三年我一共去了九趙交流,去了九個不同的地方呢!

而當中最美麗的,還是2010年第一次的臺灣之旅。因為學生會職務的關係,我參加了一個兩岸四地的交流活動。那時候,我才剛完成大學一年級,未來充滿著各種各樣的可能;那時候,無知與好奇總令人甚麼都躍躍欲試。

兩星期的臺灣之旅,認識了一班很熱血的臺灣朋友,也到過了臺灣很多地方。而最美麗的,還是綠島的夜空。

綠島是臺灣南部的一個小島,是當年戒嚴時期的政治監獄。現時那裡還有一個紀念廣場,廣場上石碑一個個的名字,都是當時死去的「犯人」。

現今,臺灣的天空一片自由。而我記得當時仰望星空,半明半昧的繁星在閃耀,閃爍著深藍色的夜空;夜色已晚,平靜的海面,映照著一種不眠的静謐。繁星點點,點亮著一片片的星雲。星海,原來這樣的意思;星空,原來是這麼的遼闊,這麼的美麗。

綠島星空

星空,從來都在我們身邊;星空讓我相信只有用心才能看得透徹;事物的真象是眼睛看不到的。不管多複雜的事情,只要你願意,它也可以很簡單。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的故事?請即登上「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吧!

文、圖:Daneil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