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武漢,武大的櫻花還沒開。聽當地的朋友說,我們來之前的一個月武漢都在下雨,雨很久了,花也遲開了。想不到我離開的那一天,武漢又開始下雨了。看著深藍色的天空慢慢變成灰藍,再變成灰色一片,感覺就像我心情一樣啊。不知怎的,我竟然有點不想離開這個地方,很不想很不想…

Camera 360

來又如風,離又如風,或世事通通不過是場夢。

再來武漢,感覺就像再去臺灣一樣,沒想像般的興奮,卻多了一份熟悉而喜歡的感覺。從機場坐大巴到車站,再轉電動車,在交通嚴重栓塞的武漢,這不失為一種特色;到華中科技大學辦GEILI的宣講會,認識了一班熱情的新朋友;去了當地同學的春遊,到了東湖的落雁島遊玩;這些都是今次武漢之旅的回憶,也是我快樂的泉源。

Camera 360

_DSC0254

一年過去了,還以為武漢這個大工地會有了番天覆地的變化,但原來地鐵還沒蓋好,城市景觀與生活方式的變化也還沒來吧。一年過去了,我在想,如果去年沒有來武漢的話,那時候的故事可能早就完結了,也可能不會那樣的結束。更有可能的是,我不會認識這裡的人,從來都不會來到這個地方。

不知道一年之後,我又會在甚麼地方想念著甚麼人和事呢?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的故事?請即登上「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