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為觀止的景色、人與自然的交織、得天獨厚的山海食材,都是東北海道的特色。東北海道,包含了富良野地區、十勝川溫泉地區、知床地區、釧路地區等知名的旅遊地區,是個自然的寶庫。

日本共有 32 個國立公園,其中有 6 個在北海道。東北海道有 4 個,當中,這裡的溫泉資源豐富,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溫泉勝地。如果大家是由札幌出發的話,今次我就想推薦一條新的巴士路線給大家。這條路線是「周遊東北海道觀光巴士」的南行線,由札幌出發,會途經南富良野 JR 幾寅駅、然別湖、然別湖 KOTAN 冰上旅館,最後到被選定為北海道遺產的「美人之湯」的十勝川溫泉,更會前往欣賞一年一度的音更十勝川天鵝祭彩凜華。

一邊坐巴士 一邊探索東北海道的仙境

然別湖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內,海拔 810 米,是北海道最高的湖泊,加上周邊的冷杉、針樅、樺木的原生林和珍貴的野生生物,這裡的生態價值和觀賞價值都非常之高,是來到北海道不可不去的勝地。

而十勝川溫泉與一般溫泉大有不同,因為這裡的泉水並不是由火山活動所誕生的,而是由海水退卻為濕原,再由濕原囤積的泥炭,再由從地層湧出了含有植物性有機物的濕原溫泉,已有數百萬年的歷史,非常獨特。

想一次過去畢這兩個溫泉勝地?很簡單,坐一條觀光巴士路線,就可以滿足大家這兩個願望。

更多有關路線的資料
http://tw.visit-eastern-hokkaido.jp/plan-your-trip-all/toursightseeingbus_wi

其他有用資料

然別湖 KOTAN (Lake Shikaribetu Kotan)
http://www.nature-center.jp/kotan/event.html

■帶廣佐幌度假酒店 (Sahoro Resort)
http://www.sahoro.co.jp/

■十勝川溫泉 (Tokachigawa Onsen)
http://www.tokachigaw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