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北海道,大多會想到札幌出發,甚至只留在札幌行程。無他的,因為現時香港直航前往北海道,就只有札幌的新千歲機場。不過,其實北海道地域廣闊,到北海道東部一遊,同樣值得。

好消息的是,今年到北海道東部旅遊就方便得多,事關由去年年底至 3 月 15 日,當地推出了多條「周遊東北海道觀光巴士」的路線,不同的路線都是從觀賞流冰開始,可以一邊享受北海道特有的冬季運動和活動,一邊暢遊冬季的東北海道。

全新路線 由札幌出發

由札幌出發的話,可以選擇他們的南行線,先到帶廣、十勝川溫泉一帶。這條巴士路線早上由札幌出發,會途經南富良野 JR 幾寅駅、然別湖、然別湖 KOTAN 冰上旅館,最後到被選定為北海道遺產的「美人之湯」的十勝川溫泉,更會前往欣賞一年一度的音更十勝川天鵝祭彩凜華。

光之慶典 浪漫繽紛

十勝川天鵝祭彩凜華是當地每年冬季的盛事,起源於每年飛到十勝川溫泉過冬的天鵝。當地人將超過 300 件三角錐藝術品,配以色彩繽紛的燈光,加上雷射聲光秀、冰雪燭、結凍泡泡體驗,將這片雪原演繹成夢幻的光之森林,讓人目不睱給,是暢遊北海道的絕佳體驗。

170203_hokkaido_2

更多有關路線的資料
http://tw.visit-eastern-hokkaido.jp/plan-your-trip-all/toursightseeingbus_wi

 

其他有用資料

■ 然別湖 KOTAN (Lake Shikaribetu Kotan)
http://www.nature-center.jp/kotan/event.html

■帶廣佐幌度假酒店 (Sahoro Resort)
http://www.sahoro.co.jp/

■十勝川溫泉 (Tokachigawa Onsen)
http://www.tokachigaw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