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加坡,沒有甚麼大的計劃,只是希望去散散心,聚聚舊,也認識一些新朋友。每天自然醒來,沒有一定要去的地方,反而多了一些時間自己到處走走,​去探索一下這個國家。

170428_sg_4

170428_sg_5

屈指一算,今次已經是我第三次來到新加坡了。對這裡的印象,本來還停留在沉悶、沒新意的框框裡面,但原來這幾年這裡變化大了,不論在建築、藝術以至時尚氛圍上都大有驚喜,傳統的英倫風格,帶著一份文青的味道,與此同時亦有一些新派的建築設計,讓人感受到這個國家的活力。

IMAG4793

當地政府也致力推動綠色規劃,致力讓這裡成為一座「花園城市」,繼而提升當地人的生活質素,讓人感到快樂。而我嘛?說得是散心,就當然要找個地方懶洋洋的坐坐,於是就到了東海岸公園,一坐就是一個下午。東海岸公園是新加坡最大的公園,佔地 185 公頃,海岸沿線長約10公里,不時都會有當地的人或遊客到這裡踏踏單車,散散步,或甚是來燒烤野餐。

在樹蔭下聽聽海的聲音,慢慢思考,讓我想起中學時候看到的一個故事。故事是這樣的,一班初中的情侶,男的 (大樹) 總是裝著愛理不理的樣子,而女的(葉子)一直不願離開,最後,葉子被風打動,隨風而去,離開了大樹。於是就有了一條傳頌至今的問題:「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新加坡東海岸公園

新加坡東海岸公園

其實,是風的追求也好,還是樹的不挽留也好,結局都是一樣的,就是葉子離開了。有人問那大樹應該後悔嗎?以前我也是這樣想,會代入當中的角色,繼而陷入一種低落的情緒。但現在,我倒覺得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盡有不同,又何必拘泥於過去呢 - 聽著海的聲音,也不一定要唱出張惠妹《聽海》的悲壯,也不必想太多,隨遇而安就好了。

就像今次的行程一樣,隨遇而安,說不定會有新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