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在忙著籌備一個旅遊平台,跟其他平台不一樣的地方是,這個名為「旅人士多」的平台,除了可以讓大家可以分享、交換不同的旅遊故事之外,還是一家網店,會搜羅世界各地的精品。除了一般的網店之外,我們更望可以與不同國家、地方的社群合作,推出一些獨特的產品,並發掘當中的故事。例如他們今年 7 月就到了東帝汶,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自然風光之餘,也將當地的咖啡豆帶回香港,讓香港人可以品嚐當地極品的咖啡

160704_coffee_9

跟朋友說起這個網站,反應不一,要歸類的話,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也算是客套的說話,就是說這個旅遊平台的想法很有趣,也可以嘗試加入最近常談的物聯網、一帶一路等的概念。簡而言之,就是 On the right track。第二種說法,就是不太明白我們想做的是甚麼東西,因為想做的事太多太雜亂,也看不到一個 valid 的 Business Model。

對於 On the right track 的說法,我聽了之後當然高興,畢竟我也是因為相信這是一個可以發展的平台。不過,on the right track就等於成功嗎?絕對不!距離成功,還有一段很長的路!

這個世界上,on the right track的項目有很多,像是我們這個將旅遊故事變成產品的概念,原來香港也有數家小店曾經/正在嘗試類似的事。最後誰能夠突圍而出,不是看誰在正確的起跑線上,而是看誰先衝線,還有誰跑到最後。

能跑到最後並不容易,對剛剛起步的「旅人士多」來說,還有很漫長的路途。而在這路途上,我接觸到不少新的事物,例如怎樣去做SEO、怎樣建立購買的社群、怎樣去建立一個網店等等,有時間再跟大家一一分享。

160730_125x125

文:Dan @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