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讓我們看到新事物,更讓我們認識這個世界。而對不少香港人來說,旅遊絕對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不論是一個短短的週末,還是一個悠長的假期,我們總會急不及待出外走走,欣賞世界各地的風光,體驗不同的文化。

編按:我將於 6 月 19 日於國際旅遊展有個小小的分享會,歡迎各位到場支持 :D

編按:我將於 6 月 19 日於國際旅遊展有個小小的分享會,歡迎各位到場支持 😀

但以旅遊作為事業,到底可以怎樣呢?《從喜歡旅遊開始 – 如何將旅遊變成自己的事業》的作者 Dan 就專訪了 18 位旅遊業界的代表,探討探討旅遊業不同的面貌,當中受訪者包括著名旅遊作家、旅行社、航空公司、旅遊局等不同的團體,從 18 位受訪者的故事中,展示旅遊業不同的面貌、變化,探討旅遊新趨勢,並發掘新點子。

從廉航開始帶來的改變 慢談旅遊業的演變

201505_Freezing ticket2

廉航的出現,不單大大加快了港人網上購買機票的習慣,對於旅行社的生態也有了很大的轉變。在這個新的生態下,傳統旅行社到底如何繼續成長,新興的網上旅行社又有何策略?從廉航開始帶來的改變,本書專訪了 HK Express 的行政總裁安浩恩先生,分享其看法,其他受訪者包括星晨旅遊、捷旅 (Jetour)、Expedia 等旅遊業代表慢談旅遊業的演變。

揭示旅遊作家的真相 分享寫作的樂與怒

旅神 Joanne

旅遊作家,聽起來威風凜凜,也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職業。文字有價,但是在香港,一個旅遊作家到底是怎樣生活的呢?他們又是懷著怎樣的心情踏上旅程呢?旅遊工作是不是如外界想像一般的美好呢?在這個章節,我們會從雜誌的旅遊記者說起,再說到旅遊書的作者,最後訪問了行內前輩作家陳俊偉先生,看看旅遊作家這條路,到底可以是怎樣走的?

旅遊推廣有何方?從旅遊中發掘新點子

巫宗霖主任

怎樣可以將一個地方打造成為一個旅遊熱點呢?在媒體曝光、善用名人效應、製造話題上,又有何例子?在這個章節,本書以策劃人的角度,探討推廣一個目的地的心得,訪問了澳洲旅遊局、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並專訪數家初創企業,探索旅遊業發展的最新走勢。

遠行到香港 重新發掘城市寶藏

IMG_8249

生於斯長於斯,不論外面的世界怎樣美麗,旅遊的生活多麼精彩,香港的位置始終是獨一無二的。在本書最後一節,本書專訪了 3 個機構,以不同的方式來呈現香港的旅遊發展和可能性。

網上眾籌 揭開出版行業新一頁
值得一提的是,是次出版計劃並未跟隨傳統的出版方式,反而以網上眾籌的方式來預售,測試市場反應,希望藉此可以為出版業界帶來一些新的點子。

關於作者
Daneil Cheung, 九十後香港人,《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版主,相信年輕的浪遊是一輩子的養份。現為一攝影網站的旅遊頻道經理,負責頻道的市場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