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北海道,大多會想到札幌出發。無他的,因為現時香港直航前往北海道,就只有札幌的新千歲機場。不過,其實北海道地域廣闊,從釧路出發,到北海道東部一遊,同樣值得。

160329_hokkaido

早前應北海道旅遊局的邀請,我就從釧路出發,在北海道東部走了一圈,到了阿寒湖、摩周湖、網走、層雲峽、旭川等地,非常豐富,有時間的話,在旭川再下去富良野的路程也不遠。

行程的第一站,來到阿寒湖。這裡除了的溫泉街非常有名,而溫泉街附近的愛奴村也聚集了不少藝術商品的店家。愛奴人是日本唯一的少數民族,以捕魚、打獵維生,他們喜歡以木頭作材料,製作不同的生活用品。而冬天的時候來到,滿地白雪,甚有詩情畫意。

160329_hokkaido_3

阿寒湖周長 26 公里,湖面冰層可厚達 1 公尺,予人的感覺靜謐,但其實除了靜靜地觀賞之外,也有不少動態的活動可以進行。冰上帆船、冰上電單車、香蕉船都是這裡有名的活動。

160329_hokkaido_5

一邊看著前面的雄阿寒岳,一邊在冰上飛馳,風光明媚,速度感十足,是個難得的體驗。

160329_hokkaido_2

160329_hokkaido_4

喜歡靜態的話,也可以選擇冰上垂釣,不過就要點耐性,也不一定會有收穫。喜歡的話,一樣樂趣滿分。

160329_hokkaido_7

160329_hokkaido_6

Photo by Nikon D810

文、圖:Dan @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


更多北海道的旅遊資訊

http://www.dcfever.com/travel/world.php?id=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