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到了北海道,探索了北海道東部如釧路、網走、紋別的地方。當地旅遊局形容那裡為人間仙境,說來也不無道理。

DSC_7529

印象最深刻的,是摩周湖。這座 7000年前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湖,常常被隱沒在茫茫霧色之中,今次有幸看到其真面目。由於湖水不會外流,所以這裡別有一份靜謐的感覺。

而每年3月-4月的時候都是日本賞櫻的季節,今次在北海道回來取道東京,就正好可以看看櫻花初開的時候。還未到盛開的季節,所以尋找賞花的時候,就特別看看有甚麼地方已經開花,第一個找到的地方,是日本皇宮的乾門。在乾門旁邊有棵大大的櫻花樹,拍出來的感覺還是滿滿的。

DSC_8731

除此之外,在晴空塔對面的隅田公園也是一個好的選擇。在淺草站出發,往隅田川的方向行走,就可以到達隅田公園。這個位處吾妻橋與櫻橋之間的地方,自江戶時代開始就是賞櫻勝地,兩岸共計有多達 1000 株以上的櫻花。更重要的是,這裡可以將晴空塔同時收進鏡頭裡面。

DSC_8996

不過,始終現在還未到櫻花盛開的日子,所以要拍到櫻花,就得要花點時間找找,走遠一點了。拍攝的時候,使用長鏡會比較容易捕捉,今次小編就用上 Nikon 的 D810 加上一支 24-70和一支 80-400m 的鏡頭拍攝。

文、圖:Dan @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

鳴謝:北海道旅遊局、Nik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