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個地方,相信對於大家絕對不會陌生,有的朋友更打趣說去台灣比去柴灣更多。不過,走馬看花地去看一個地方,跟真正走進當地的社區很不一樣。我覺得一趟旅程之所以特別,在於與當地人的互動和交流,因為一個地方之所以有所不同,不只因為那裡的景點,而是在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我到過台灣不下十次,每次走進台灣,都有不一樣的感覺,當中最深刻的,莫過於到過台東和嘉義拍攝旅遊節目。這個旅遊節目跟坊間看到的有點不同,主持、部份製作班底都是由在學的學生擔任的,他們會到訪當地的民宿,分享當地文化、生活體驗,拍成短片後再在網絡上播放,發掘更多不一樣的生活和可能。

TravelQnA 打工換宿 旅遊節目

當中有件趣事,就是有機會在台東乘坐熱氣球。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機會呢?事源當時與拍攝的同事在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現場,人很多,找不到合適的位置拍照。

於是,我就上前向會場的職員查詢,向他們道明身份,看看能否進內拍攝,希望可以拍到熱氣球升空的過程。經過幾輪轉介,最後出來跟我們握手的,是臺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的處長,她說:「你想拍熱氣球升空嗎?何不坐上我們的熱氣球,親身感受不是更好嗎?」

就是這樣,我們真的坐上了熱氣球,看著高低有序的花東縱谷山脈,從高眺望台東農田亦感震撼人心,讓人深深體會到台灣的美好,有時候,不用害怕人與人的交流,放膽一點去問,說不定你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這是我在台東學到的事。

TravelQnA 打工換宿 旅遊節目

面對突如其來的興奮,事前完全預計不到,所以當熱氣球一著地,我就急不及待上網跟家人朋友分享。現在因工作關係,外遊時經常需要即時上網upload相片,加上作為隨時都準備要飛的職業遊人,很多時候不能及時借還WiFi蛋,今次我選用SmarTone的數據日費計劃,只要上機前登記,一到埗便可以即時上網。而且一日只收$68,不怕費用超標,隨時上網upload相片及影片,及搜尋地圖十分方便,認真Prefect!

‪#‎SmarTone‬ 「 精裝漫遊數據日費計劃 」
‪#‎亞洲熱門地區固定日費‬ HK$68
‪#‎亞洲熱門地區包括中國‬ 、 印尼 、 日本 、 澳門 、 馬來西亞 、 菲律賓 、 新加坡 、 南韓 、 台灣及泰國以至澳洲及紐西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