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吧親愛的。我是真心給你打氣的,工作是很重要的,可是,我很希望你可以有一趟內心之旅,無關工作,無關人際,只感受美景、人情和自己。」

很記得收過一段這樣的訊息,那是我對一次坐巴士去越南時收到的。是的,這大半年來,我不是忙著工作,就是忙著出書的事,又或者是其他事情,給自己休息的時間不多,有時候也把身邊的人忽略了。

碰巧之前 HK Express 的 $38 機票,就買了一張來回峴港的機票,連稅還不用 $500,也謝謝 Travolor 安排越南的簽證文件,讓我不用跑到領事館辦理簽證,可到在峴港機場辦理落地簽證。

151012_danang_2_visa

一個人來到峴港,星期六下午出發,星期一早上回港,時間不多,不過輕輕鬆鬆的過一個週末,也是不錯的選擇。出發之前的一個星期左右,我找了當地旅遊網站 Danang EXperience 的負責人問問意見。抵埠之後就找了他們去吃晚餐,他們說當地人喝啤酒是用碗的,不知可否,不過開心就好了。

151012_danang_1

第二天網站的負責人 Michiel 就繼續帶我到峴港逛逛,吃了一頓地道的午餐,再跟他騎電單車到山茶半島,之後就坐他酒店的車到了會安古城。本來 Michiel 還說會帶我到當地的漁村和茶座的,但是他太忙了,最後沒有時間,不過就是這樣,沒有特別計劃的一天也過得蠻精彩,實在感謝 Michiel 帶路。

151012_danang_3

151012_danang_4

在山茶半島的路上,不單可以觀山觀海,更讓我發現下這片小小的「花海」,拼起來份外漂亮。

151012_danang_5

而走往山茶半島的路也是觀賞峴港全景的好地方,聽說這裡拍日落也很不錯,可惜當日天氣不太好,沒機會看到了。

151012_danang_6

有時候去旅遊不一定要去盡所有景點,也一定要將自己的行程排得密密麻麻,反而隨心而行,說不定會像我一樣找到驚喜。我始終覺得旅遊最重要的,也不是你跑過多少個景點,而是你認識到甚麼人,有一段怎樣的回憶。

文、圖:Daneil @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