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遊,有些地方,一來到就知道自己喜歡。去年10月的時候初到臺南,就喜歡上這個風光旖旎的府城。今次的旅程,本來是留在嘉義的,不過因為想找個臺南朋友吃晚餐,想拜訪一位民宿文化發展協會的大哥,就坐上南下的臺鐵,跑到臺南來。

來到臺南,先跟民宿文化發展協會的大哥見面,他原來是福憩背包客棧的主人。福憩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是府城的中心區,只需散步走走,就可以到赤崁樓、祠典武廟、義豐冬瓜茶、裕成水果店、汕頭魚麵、全美戲院等等臺南有名的地方;走遠一點也可以到台灣文學館、林百貨、孔廟;晚上的話也可以到神農街、海安路喝杯啤酒,跟朋友聊聊天。

不過說到底,臺南最美的地方,是人;住在背包客棧,最好的體驗也在於人。住進背包客棧,跟住在酒店、旅館有很不同的體會,這裡的人既來自五湖四海,也有機會碰到自己的「鄉里」,充滿著不同的可能。

_DSC0356

來到臺南,本來是要約兩個朋友吃晚餐,一位是旅行社的好朋友 - 偉正,一位是在成功大學唸書的朋友 - 學誠。想不到我偉正在帶3位香港的年輕人拍攝臺南,以影像的方式呈現臺南的一點一滴,而那班香港人,就正正住在福憩背包客棧裡面。之後客棧的管家跟我們介紹了另外幾位香港的住客,他們來到臺南,各有自己的故事,各有自己的行程,不過就是這樣一起吃了個晚飯,一起在偉正帶隊下在府城散步,再一起聊天。

福憩背包客棧

去旅行,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樣會喜歡寄明信片,而這裡則有自家製的名信片供客人寫。更有心思的是,這裡有一個「未來信箱」,管家會每個月把大家的名信片送出,名信片可以是寄給朋友生日,可以寄給伴侶作紀念日禮物,名信片就多了一重意義了。

IMAG3122

IMAG3126

其實我相信緣份是積下來的,有時候不經意的決定也有很大的影響;經過今次的旅程,我對於臺南的鍾愛,又多了幾分。

文、圖:Daneil @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

「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網頁:http://www.facebook.com/travelreporterhk/

部份圖片由Nikon D800E拍攝

(編按:本文拍攝之相機供應商借出,本人並無收取任何稿費等酬勞)

相關閱讀:臺南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