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與林美蘭、柔佛兩州為鄰,地形呈三角形,對於馬來西亞的歷史發展有著舉足深重的影響。

在今日著名手信店「三叔公」的門前,可以看到明代三寶太監鄭和的標誌,其桅關文物如三寶井、三實廟仍保存至今供人憑弔;當日船隊下泊的地方,也成為了今日的文化街 - 雞場街。

馬六甲雞場街

走到雞場街的時候,碰巧是星期五的黃昏,這裡的街道兩旁的商戶已準備就緒,準備迎接夜市的人潮。再走遠一點,則發現當地人家小房舍,是所老式房屋,帶有一種舊舊的味道,讓人想起昔日的時光。

馬六甲雞場街,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

在好奇心驅使下,我走進房屋參觀。房屋的設計簡單,看似舒適,如果想體驗一下傳統的文化,這裡不失為一個住宿的選擇。再走回河邊,則是荷蘭城的所在地,這裡至今仍然保留著殖民時期的色彩,例如建於1753年的教堂鐘樓,是荷蘭式的老建築;聖地亞哥城門和聖保羅教堂則為葡萄牙人所修建。

馬六甲歷史

馬六甲,荷蘭

從 Meleka Tower 遠眺下去,可以看到馬六甲海峽,一條國際商貿的要賽,也會發現這個歷史名城正一步一步的發展,井然有序。

馬六甲

圖片由Nikon 1 J3拍攝

(編按:本文拍攝之相機供應商借出,本人並無收取任何稿費酬勞)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的故事?請即登上「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