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堡 (Red Fort / Lal Qila) 位於舊德里南緣,當時莫臥兒帝國的沙迦汗國王決定把首都從泰姬陵所處的阿格拉城搬到德里,並下令根據《古蘭經》對於天堂的描述建造他的「人間天堂」- 紅堡。

可是,沙迦汗最終還沒有執政,就被兒子囚禁在阿格拉城紅堡,憑弔著再看不到的泰姬陵。整座红堡長915米,寬518米,主要由紅砂岩建成, 全堡共有5座門,堡内有樞密宫、國王寢宫、祈禱室、談話室等。

印度紅堡

紅堡裡面還有一間戰爭紀念館,展示了印度各個年代的武器與軍服,並粗略介紹了幾次重要的戰爭。紅堡本身也是個兵家必爭之地。在1947年印度脫離英國獨立之時,印度軍隊佔領紅堡,並在這裡舉起第一面印度國旗,並於當年的8月15日舉行第一次獨立慶典。儘管今時今日的紅堡已成了一個旅遊景點,但戰爭的痕跡仍然深深的刻劃在這座古老的建築上,留在不少印度人的心坎裏。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的故事?請即登上「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吧!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reporterhk

文、圖:Daneil Cheung